close

配眼鏡這檔事,貪快絕對非好事!

pexels-photo-975668

前陣子不小心刮傷配戴許久的眼鏡,但因工作很忙,一直安排不出時眼配眼鏡。霧霧花花的眼鏡,雖然不舒服,也無奈的撐了好久。

直到賣茶葉好友,受不了我的前途一片灰濛濛,就叫我去快速配眼鏡的店家,30分鐘就能配好眼鏡,又快又方便。果然,在一個中午休息的時間就搞定新眼鏡,立馬能回到工作崗位上。

之後的幾天裡。每天睡醒,眼鏡又乾又酸,到了中午頭就痛到爆炸。終於受不了身體不適,請假在家休息。說也奇怪,在家閒著無事,隨手戴上了舊眼鏡,東摸摸西晃晃,身體竟然好了。覺得是新眼鏡有問題後,我再度回到了眼鏡店,試這找到問題的原因。

 

店員知道我的問題後,決定重新從驗光開始。我心裡嘀咕這「不是有給我的度數了嗎!難不成又踩到地雷店。」

因為休假沒有時間壓力,也就配合的把所有驗光過程走完。從開始的詢問病史,是否有動過手術,有沒有做過雷射,到一台發出嗞嗞聲的儀器。又戴上了一幅奇怪眼鏡,經過上上下下的比畫,來來回回的走動。這次,就單是驗光,就花了快30分鐘。

 

我不禁好奇的詢問:「為什麼驗光步驟那麼繁瑣,這樣跟快速配鏡的相比不是很沒競爭力嗎?

S__30056476

回答問題的小林眼鏡崇德店 店長 陳羿霏

經過說明我才知道「快速配鏡,最常產生三大問題!

第一大,沒有關心客戶病史:

客戶如果是三高族群,有高血壓或高血糖,但又未吃藥控制時,度數是很容易浮動的。這時就不是單純的配眼鏡就能解決,需要轉到醫院先將會影響眼睛問題治好。又例如,有過手術或是動過雷射視力矯正,都有可能在配眼鏡時,需要依眼睛狀況做調整。

 

第二大,省略很多重要細節:

例如,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慣用眼,找到慣用眼是配鏡時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,即使都配到完美的度數,專業驗光師還是會針對慣用眼做度數微調,避免因為過度清楚而影響舒適度。

 

第三大,拿到眼鏡後的服務:

每個人的臉型,瞳孔位置,眼球到鏡片的距離,還有使用的習慣都不一樣。依照每個人,做客制化的調整,都需要專業的訓練,以及多年的經驗。做完鏡片傾斜角度,鏡架等,諸多細節的微調後,最終達到雙眼視覺平衡,才是一幅適合客人的好眼鏡。

334803

當天,我默默的對「專業驗光人員」有滿滿崇拜,原來他們是這麼了不起的「職人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孩子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